102.01簡易會計制度講座

南台科大工業區關懷『協助中小企業財會人員導入簡易會計制度』
榮獲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最高補助的南台科技大學繼啟動產業廟口後,積極展開工業區關懷,配合中小企業處共同推動中小企業簡易會計度,主動服務週邊的工業區中小企業,協助財會人員導入簡易會計制度,會後提供與會廠商一套中小企業簡易資金管理工具軟體。
南台科大工業區關懷『協助中小企業財會人員導入簡易會計制度』,由南台科技大學產學運籌中心主辦,各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服務中心及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協辦,會中邀請南台科技大學企管系蔡宗岳老師,針對協助中小企業財會人員簡易會計制度與財務報表分析專題演講。

中小企業簡易資金管理工具,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提供之免費軟體,適用對象為規模較小型的企業主。提供簡易之「日記帳管理工具」及「財務管理工具」,企業可依其特性選用,逐步建置會計制度。企業主藉由簡易操作之功能工具,逐步建立其對財會觀念的瞭解,以及自我檢視公司財務體質,進而提升財會管理知能,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希望中小企業主藉由簡易操作之功能工具,逐步建立其對財會觀念的瞭解,以及自我檢視公司財務體質,進而提升財會管理知能。
活動102年1月8 、15、29三日,分別假永康、新營
工業區及岡山本洲產業園區,連續舉辦三場『協助中小企業財會人員導入簡易會計制度』,永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林玉柱理事長、新營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王建鈱理事長、岡山本洲產業園區廠商協進會吳國平理事長,均親自出席擔任活動的開場引言人,總計有超過150人次共同參與活動。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