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活動花絮>101年度大事紀

101年度大事紀

101.12.19晶心科技產學合作暨捐贈儀式

『南台科技大學與晶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暨捐贈合約書簽約儀式』
本校起源於專科學校,除了理論基礎之外,更注重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學校與產業界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產學攜手共同研發技術與進行人才培育;晶心科技與本校簽訂產學合作合約,希望藉由學校與企業合作以提升產業技術、改善教研環境,並增加學生就業機會,締造產、學雙贏的局面。

晶心科技捐贈價值2000萬元CPU智財與軟體發展平臺予南台科技大學,支持學校進行各項學術活動,為加強學生實作的能力,於101年12月19日舉行捐贈儀式,由南台科技大學盧燈茂副校長與晶心科技林志明總經理共同簽訂。

 

101.12.28總頭寮工業區意見領袖產學交流座談會

「南台科技大學與總頭寮工業區意見領袖產學交流座談會」
產學交流座談會提供總頭寮工業區理監事與本校老師雙向交流溝通機會,加強產業界對學界資源及能量的認識及瞭解。
並藉由總頭寮工業區組織建立產學交流平台,聽取產業界建言就實務經驗進行雙向意見溝通,作為政府和學界參考提升學產落差及落實產學合作功效。


 

101.12.5滾印技術研發聯盟論壇

本校舉辦南臺灣產學論壇「縮減學用落差、提供優質產業人才」
由本校主辦之「滾印技術研發聯盟論壇」針對滾印技術於三維複雜結構以及軟性電子技術進行產、學、研合作交流。本活動邀請6位學、業界專家做專題演講,同時也邀請9家廠商15位貴賓一同共襄盛舉本活動;貴賓及本校對此專題有興趣之師生共150人與會。藉此論壇建立一個交流平台,進行合作以及推動聯盟的成立;另一方面也能使業界藉由學校的資源進行商品化測試,達成產學合作。

 

101.12簡易會計制度講座

南台科大工業區關懷『協助中小企業財會人員導入簡易會計制度』
榮獲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最高補助的南台科技大學繼啟動產業廟口後,積極展開工業區關懷,配合中小企業處共同推動中小企業簡易會計度,主動服務週邊的工業區中小企業,協助財會人員導入簡易會計制度,會後提供與會廠商一套中小企業簡易資金管理工具軟體。
南台科大工業區關懷『協助中小企業財會人員導入簡易會計制度』,由南台科技大學產學運籌中心主辦,各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服務中心及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協辦,會中邀請南台科技大學企管系蔡宗岳老師,針對協助中小企業財會人員簡易會計制度與財務報表分析專題演講。
活動101年12月12 、18 、25三日,分別假官田、總頭寮及和順工業區,連續舉辦三場『協助中小企業財會人員導入簡易會計制度』,官田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季惠卿理事長、總頭寮工業區廠商協進會蕭經鴻理事長、和順工業區廠商協進會陳文祥理事長,均親自出席擔任活動的開場引言人,總計有超過200人次共同參與活動。

 

101.11.9機械創新技術交流會

2012機械創新技術交流會
社團法人精密機械與模具策略聯盟在機械相關產業的經營頗為深厚,目前會員數達80多位;而機械工程系是為南台科技大學歷史最悠久的科系之一,學校在機械工程領域的投入相當用心,希望藉由「機械創新技術交流會」活動的舉辦,讓南台科技大學跟聯盟取得緊密的聯繫,也藉由此活動讓老師與更多精密機械相關廠商接觸,了解其生產、技術…等問題,進而促成產學合作;並在產學合作的過程中,能夠提供學生學產一貫的資源,培育學生未來成為優秀的機械產業從業人員。

 

101.11.7智財加值案例分享座談會

2012智財加值案例分享座談會
教育部為引導科技大學建構產業創新研發的環境,帶動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及智慧財 產加值的效益,配合產業需求及相關資源,建立全校整合型的人才培育及產學研發機制,藉以帶動及引導技專校院朝向以「產學人才培育、務實教學」為主的發展方向。
本校產學運籌中心特別舉辦「2012智財加值案例分享座談會」,並邀請撰寫報告的鄭秋蘋產業分析師,到校分享專利及產業分析如何協助老師在產學研發及 申請計畫時取得更多的補助經費及獲得最大的產學市場價值;另邀請中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楊心宜經理分享RFID電子車牌產學合作案例。
 
 

101.7.26產業廟口啟動

典範科大計畫啟動產業廟口!

本校正式啟動產業廟口機制,於7月26日(星期四)下午舉辦由教育部指導、本校主辦、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工業局南區工業區管理處、南區工業區理事長聯誼會、岡山本洲工業區等協辦的『南部工業區意見領袖產官學交流座談會』。
由 於南區所屬17個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所屬的南區23個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出席此次盛會。會議由本校戴謙校長親自主持,並邀請經 濟部工業局南區工業區管理處郭阿梅執行長、臺南市經發局殷世熙主任秘書、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蔡圖晉理事長、工業區理事長聯誼會南區吳國平會長,及 官田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季惠卿理事長擔任與談人,共同為中小企業發展把脈,並針對產學合作的議題進行研討與交流。
與會者紛紛對本校榮獲典範科大計畫表示贊許,也承諾協助本校推動典範科大計畫。本校也特別感謝南部企業先進的長期支持,未來將與業界密切合作,讓產業與學界共同努力實現願景。


相關連結